废狗兔叽西瓜酱

一条废狗与一只兔叽

【傅宣】你是最璀璨的星河

今晚是双子座流星雨,开了一个小脑洞。


这是傅直男与少女宣看流星雨的故事。


彩蛋视频正在剪辑中!快来关注我呀!


0

凌晨两点,傅菁睡眼惺忪打着哈欠被吴宣仪从温暖的被窝里拽出来看双子座流星雨。


“哪里来的流星雨啊?”


跟着咋咋呼呼的吴宣仪抬了半小时的头,连颗流星的影子都没见着。


“你不懂,流星来的时候还会跟你打招呼啊?”


“我只求不被流星变的陨石砸死就不错了……”


累了一天的傅菁靠在吴宣仪肩头昏昏欲睡。


吴宣仪撅起了嘴使劲摇晃着身边这个不解风情的直男。


“别睡呀!你一闭眼就错过流星了!”


吴宣仪眼睛一转,我带你一起认星座吧!


傅菁狐疑的抬起了头,不知道对方又有什么把戏。


顺着吴宣仪纤长的手指,傅菁抬起头来。


嗯,虽然看不见流星,但今天天气尤其的好,星星真的蛮多的。



2

吴宣仪轻声哼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在意是太阳先升起……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


“傅菁你知道吗,夜空中最亮的星其实是大犬座α星,也就是天狼星,看,就在那里!”


“……嗯,天狼星距离地球8.6光年,所以你的意思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并不在意太阳何时升起,更不会越过谎言拥抱你?”


“啪”地一声,傅菁额头结结实实吃了一记暴栗。



3

傅菁抬眼向银河,“古人管天上星星最多的那片区域叫银河,现在看来,还真像一道河呢。”


宣仪一听来了劲头,“嗯嗯,看见没,银河左边是牛郎星,右边是织女星。”


“牛郎织女一年才见一次,所以情侣们为什么要过七夕啊……”


吴宣仪娇嗔地伸出一根手指戳向傅菁的额头,“你呀,不懂情趣!”


傅菁只能选择乖乖闭嘴。


吴宣仪又自顾自的打开了话匣子——


“看见没,那个是猎户座,也就是射手座。是古代二十八星宿中的参宿。”


“知不知道有首诗叫作,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参宿我知道,商宿又是什么?”


吴宣仪突然严肃起来,一本正经地科普。


“商宿是天蝎座的一部分,天蝎座只有夏天才会出现,你现在看不到。


传说这是有恩怨的两兄弟,他们的父亲将他们分封在两地,永不相见。


后来,他们都变成了天上的星宿,参宿在西,心宿在东。


于是,天蝎座升起,猎户座就落入地平线。


就像彼岸花的曼珠和沙华一样,二者在星空中此出彼没,彼出此没。”


傅菁有点不悦,嘴里嘟囔着,“幸亏我们不是天蝎和射手。”


傅菁悄悄在心里嘀咕,身边这个人,一晚上净扯些不吉利的,不是一年见一次就是人生不相见。


她在暗示什么吗?虽然自己是个直男,但也能感受到哪里不太对。


不敢细想,傅菁害怕知道答案。


这头奶狮子将自己抱成一团,鼻头酸酸的。


4

感受到了身边人异样的小情绪,吴宣仪缓缓吐出一句诗。


“明河可望不可亲,愿得乘槎一问津?”


听完这句话,傅菁身体一震,困意全无,转过头看着身边的吴宣仪。


身边人刚好侧脸看向她,两只眼睛闪闪光亮,这双眼睛里的星星可比天上的星河亮多了。


傅菁想从这眼神中读出一丝促狭与坏笑,可对方的表情如此坚毅认真。


傅菁一瞬间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梦里,直到真切的感受到对方的热气呼在自己脸上。


恍惚间,目光对视,缓缓开口。


“可以是可以,但我口不口臭,得你尝过才知道。”*



5

此时,一片流星划过,傅菁收获了一生最璀璨的星光。


“哼,本直男虽然平时不解风情,但关键时刻总能接住你的梗。”





*PS:“明河可望不可亲,愿得乘槎一问津。”


翻译过来就是,“我这张旧船票,还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这是唐代宋之问的诗,相传是宋之问为取悦武则天而作。但武则天拒绝说:“我不是不知道宋之问有才华,之所以不亲近他,是因为他有口臭。”


一个关于双子座流星雨的小脑洞,埋了一些天文梗,顺带科普宇宙与星空,喜欢请素质三连哟~


剪刀手太太的傅宣视频正在剪辑中,关注我第一时间抢先看~


你的『喜欢』是我坚持下去最大的动力!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狗兔叽西瓜酱 | Powered by LOFTER